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有报告显示伊拉克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广播公司于华盛顿时间星期一报道说,一份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搜查工作的报告草稿中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美国在三月份发动战争时伊拉克手中藏有这些武器。

  美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援引不愿公开身份官员的话说,这份报告由领导搜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工作的文职官员起草,报告将披露伊拉克努力维持制造核生化武器能力的细
节。

  在战争打响前,美国总统布什拿出的一个主要战争理由是伊拉克手里握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美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军仍未在伊拉克找到任何一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由国防情报局基恩·代顿少将主管的“伊拉克调查集团”自六月份以来一直在前任联合国武器核查员戴维·凯伊的带领下领导着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查工作。

  美国情报部门一名官员表示,凯伊的这份报告尚未最后完成,而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纯属猜测。

  五角大楼一名高层官员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强调过凯伊将在未来几周内拿出一份临时报告来。但这位官员称自己并不知晓五角大楼是否已经收到了临时报告。(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