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战后陷入迷惘:犯罪激增 工作难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坐在法庭上的巴格达市纳塞尔法官还在等待之中。他在等待联军向他移交的首批犯人。他已习惯了等待。联军曾许诺说将于8月16日向他移交犯人,结果一个人也没来。日期被推迟至8月23日,后又推迟至9月6日,最后又被推迟至9月9日。

  他说:“这不是我们司法系统的问题,这是联军的问题。如果他们不能及时能向法庭
移交犯人,那么我们怎么能够希望他们能够管理整个政府,管理整个国家,在伊拉克建立新的秩序?”

  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开始质疑这个问题。对从萨达姆的长期血腥统治下摆脱出来而感到高兴的伊拉克曾对美国人的到来有着很高的预期,但随着占领进入第6个月的时候,他们正在寻找生活将变得更好的迹象,但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

  巴格达市的居民尤其对犯罪猖獗、恐怖爆炸、停电频繁、模糊的政治进程、迟缓的重建行动和难以接近的、躲在掩体后的占领当局深表反感。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不知道如何让我们的提议在这一系统里得到回应。他们告诉我们我们的想法很好,但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提议是否得到了讨论,是否有决策。这非常令人绝望。”

  巴格达中央停尸间是伊拉克正陷入恐怖的无法无天境地的最好反映。5月份有462人死于可疑情况或机动车辆事故,70%的人是死于枪伤。6月份的死亡数字是626人;7月份的死亡人数是751人;8月份是872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七月只有237人死亡,只有21是枪伤。

  伊有高级官员承认,伊拉克警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人数少,装备差。三个星期前,巴格达纳斯尔警署只有60名警察,他们拥有七支枪、两部车,没有一部电台。他们得告诉来访者在夜晚来到前离开这里,因为他们也不敢在夜里外出。这个星期,他们拥有了44支枪、三部电台,但他们只能隔天使用电台,他们得到总部去给电台充电。目前伊拉克全国只有3万名警察,其中巴格达有14000名警察。

  伊拉克的重建进程也是非常缓慢。巴格达市政委员会已以每天3美元的工资雇佣了11000人清扫大街,但这对于大量的失业人员来说是杯水车薪。伊拉克的建筑公司被告知美国政府规定在任何建设项目开工前需要进行多项研究,而进行这些研究的人员因为安全形势恶劣而不敢来伊拉克。一个伊拉克承包商说:“他们告诉我们这里不安全,他们无法恢复石油业的运转,无法使医院正常工作,因为没有人去守卫它们。我们对此已感到厌烦了,我们可以自己维持安全局面。”

  一位巴格达的网吧老板说,美国人与萨达姆都犯了一个错误:他们都承诺了许多东西,伊拉克正在等待他们能够履行这些承诺的迹象。他说:“萨达姆曾告诉我们我们能够越过河到河的那一边去。美国人也是一样,他们不停地说这将发生,那将发生,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