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无党团结联盟”将成台湾政坛新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4: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台“立法院”无党联盟昨天在台北县大板根渡假村举行党团干部交接仪式,无盟新任总召集人邱创良会中宣布,无盟将先登记为政团,继而再成立政党,党名为无党团结联盟。

  据台湾媒体报道,无盟创“立法院”首例在院区外举办党团干部交接,由邱创良接任总召集人,吕新民任副总召集人、干事长郑余镇、发言人为林炳坤,“行政院长”游锡堃率
副院长林信义、秘书长刘世芳等到场致贺。

  游锡堃致词时称,所有“大法官”被提名人都是“一时之选”,也是外界颇为肯定的杰出人士,他希望“立法院”明天行使同意权,无盟成员都能投票支持,此外,也希望在场朝野“立委”能支持,顺利在本会期完成台当局2004年度总预算案审查。

  邱创良随后致词说,无盟已决定先登记为政团,广征社会各界菁英参与,甚至可跨党派参与,为展现无盟的凝聚力,他当场邀请游锡堃派官员参与政团,就连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嘉进也获邀请。他强调,在政团筹组三个月后将成立政党,党名就叫做“无党团结联盟”。无党联盟目前在“立法院”有九位成员,包括“立委”邱创良、吕新民、瓦历斯.贝林、郑余镇、林炳坤、颜清标、蔡豪、高金素梅、陈进丁。(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