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研制下一代拖曳阵列声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3: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9月报道]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的潜艇声学计划办公室已提交研发下一代"宽带"拖曳阵列声纳的申请。新声纳将比正在服役的TB-16F具有更好的可靠性,特别是在混响、滨海环境下对低噪声目标的侦察方面。

  NAVSEA计划从2004财年的第二个季度开始为持续12个月的研发工作每月增加经费150万
美元,相关人员将加入到一个面对面的协作中来。NAVSEA希望在2007财年以前购齐38套新系统。

  NAVSEA称,这个系统与TB-16均会在浅海特定的深度下使用。新一代声纳将在区域侦察、分辨识别及对抗先进潜艇以及防止水下相撞方面比前一代TB-16声纳具有更高的性能。

  对阵列的其他要求包括能够在浅海中工作,工作时尽可能避免阵列下沉;要求阵列能够工作在非常低的航速下(小于三节)正常工作。新系统必须要与现有的OK-276拖曳阵声纳操作系统和潜艇舱内的处理系统兼容,特别是这些系统目前正作为声纳计划的一部分。它的输出必须支持两组阵列的运转,包括同时处理窄带拖曳阵信号。它的可靠性要达到90%。

  实现这些性能的途径包括通过与现有的舰壳声纳频带内的交迭来处理一系列的阵列信号。目的是对海面和海面以下的目标均可准确定位,将方位精确度提高到工作频率的200个波长之内,深度精度达到数米。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