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陆军正在寻求改善友军跟踪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3: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9月8日号报道,驻伊拉克美国陆军已装备了空前的能力以保持跟踪他们自己,但是军方计划还要进一步增强,因为"友军误射"导致20多人死亡事故仍然纠缠着这场战争。

  美国陆军用其"蓝军跟踪(BFT)"装置装备了2000多辆车辆和大约200架飞机,而且给了英军75套,因此美军将不会再错误地攻击他们。

  在网络内,这种设备能交流并显示各个用户的位置,并可减少错误识别目标的情况。然而,联合部队误杀盟军人员的绝大多数实例是空对地事故。"蓝军跟踪(BFT)"系统使用L波段超视距卫星中继,通过双向直接传送信息跟踪用户位置。地面车辆每5分钟,飞机每分钟报告它们的位置。间隔时间的选择制约于带宽要求,但已证实它们比预计要小,故允许设计人员将飞机的报告频率增加到每30秒1次。

  另外,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的设备在很多方面尚未获得充分发展,部分是因为它匆忙投入战场。例如,AH-64武装直升机和OH-58侦察直升机装备的设备有限,允许它们广播它们的所在位置,但是看不见"蓝军"的图像。提供双向通信将要花费很长时间。所以改进升级计划要求解决这项不足。

  虽然,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地面部队装备了蓝军跟踪系统,但是其直升机却没有装。美国陆军蓝军跟踪系统航空计划助理主管Al A. Abejon说,这种情况即将改变。他说,排队接收这种设备的是AH-1W"眼镜蛇"武装直升机以及CH-53和CH-64运输直升机。

  美国陆军和空军正在研究在E-8C地面目标跟踪机上安装这种工具。陆军对于监视飞机上的人员继续使用小匣子,它将能与地面陆军司令官交流可用信息。通过把蓝军跟踪数据与E-8飞机活动目标跟踪雷达产生的信息二者结合,军事计划官员就能够确定那辆车是否属于友军。此外,E-8已经能使综合数据调制解调器直接与AH-64通信,这样,监视系统上的人员就能够辅助直升机驾驶员攻击其目标。Abejon说:这已证明"在近距战斗飞行中是很重要的。"

  开发者们也还注视着蓝军跟踪网络与Link-16通信系统结构之间共享信息的方法。Link-16数据链路主要用于与战斗机通信。该方案要求蓝军跟踪信息通过Link-16进行中继并显示在战斗机的平视显示器上。

  美国陆军眼下很多重点正在集中扩大它自己的蓝军跟踪能力。在未来几个月里,武装部队计划在韩国演示这种设备。试验将涉及12架AH-64(6架AH-64A和6架AH-64D)武装直升机和2架UH-60"黑鹰"运输直升机。

  美国陆军还在继续改进其直升机上的设备综合化。提出明年所进行的AH-64武装直升机改进升级将作为膝上数字显示板的一部分,向驾驶员提供更大范围的信息,包括蓝军跟踪系统的图像和有限文本。该项改进还将把双向直接传送信息引入AH-64。据认为,膝上数字显示板比把该系统综合进AH-64座舱更容易。这套设备将使直升机增加6.6千克(14.5磅)重。

  对于OH-58D侦察直升机,蓝军跟踪也将发展到增加双向直接传送信息,其信息显示在多功能显示器上。CH-47D和UH-60A/L运输直升机已采用了蓝军跟踪工作台,重量约68千克(150磅)。该设备也计划更换。这两种直升机正在进行重大的改进升级,包括翻修座舱。随后,蓝军跟踪信息将完全综合,这样重量将减少到只有4.5千克(10磅)重。

  最终,美国陆军期望1350多架直升机都能够装备跟踪能力。(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