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希望补充投资客机导弹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2: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9月12日报道,两位美国参议员希望布什政府申请的用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补充拨款可以加速美国客机安装防导弹设备的进程。

  两位议员计划提出一份有关为商用飞机安装军用干扰系统提供资金的补充议案,资金规模等议案细节正在完成。美国总统布什9月7日宣布将向国会提交一份870亿美元补充拨款请求,用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和重建工作,其中19亿美元用于购买零部件等军事设备
,但几乎没有用于保护商务客机防止恐怖分子导弹袭击的费用。

  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2004财年国土安全拨款法案为商务飞机安装导弹防护系统提供了600万美元。但有议员指出,随着恐怖分子不断地试图获得肩抗式导弹对付商用飞机,上述投入显然不够。

  据推算,为美国所有6800架客机安装反导干扰设备需要花费70~100亿美元。同时,为商务客机提供保护在其他国家也引起了重视。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9月11日宣布,该公司正在与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一起研究在喷气客机上安装干扰系统的可行性。(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