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百项新成果投入演练 我军搭建海上保障新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2: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司立刚、特约通讯员吴德报道:新型防陷网让“铁马”方阵轻松通过海滩;新式加油系统可随时进行海上加油……8月下旬,某分部将百项保障新成果投入海上演练场,努力打造近海保障平台,推进联勤保障线由陆地向近海延伸。

  近海保障,是这个分部近年来着力研究的一个保障新课题。他们突破原有陆上保障的手段和模式,大胆革新开发保障新装备、新器材,积极探索适应近海保障环境的新样式。训
练中,他们把一些陆上保障的装备器材,推向海上“战场”。“野战可折叠式担架”,是这个分部医疗队曾经引以为荣的一项成果。然而,在一次近海保障演练中,这项成果面对海水却无能为力。医疗队的科研骨干们反复改进,终于革新出一种新式担架,解决了近海环境下伤员急救后送的难题。

  这个分部在对原有保障装备器材进行革新改进的同时,还积极适应海上保障需求,努力开发新装备、新器材,解决海上保障难题。8月初,该分部综合物资队跟随某摩步团登舰上船,在惊涛骇浪中展开伴随保障的同时,了解保障需求,研究开发出一种多功能箱组,解决了演练中物资保障的难题,受到海训官兵的普遍欢迎。

  科研成果铸就海上保障新平台。近年来,这个分部先后对部队70多套(件)保障装备进行革新改进,使这些陆上保障成果在近海保障中焕发生机。与此同时,他们还研制开发出“海上加油勤务方舱”等20多台(件)保障新装备、新器材,解决了海上保障中的一些难题,先后在总部、军区组织的多次海上演练中投入使用,受到上级首长和机关的肯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