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芯国际谈WTO时代两岸IC产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2:3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讯大陆加入WTO后两岸IC产业合作有非常强烈的紧迫感,而且两岸IC产业只有合作才能取得最佳的结果,这是在北京召开的京台科技论坛上中芯国际总裁代言人所说的一番话。

  作为中芯国际的代言人黄宏嘉详细阐述了大陆加入WTO后IC产业的基本情况,一方面大陆拥有台湾所无可比拟的人力资源、自然资源;另一方面,大陆在该产业发展也存在一些不
足方面,如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低、团队概念的缺乏等。但随着中国政府入世承诺的兑现,大陆投资环境会更成熟,市场会更自由、更广阔,这可以解决台湾由于地域、市场等先天因素形成市场、人力资源匮缺的烦恼。而台湾所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成熟的技术等优势则可以弥补大陆这些方面的不足。他认为两岸应在IC产业标准化技术的合作上下功夫,制定中文的标准,形成技术策略联盟,共同提升两岸IC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面对加入WTO后巨大的大陆市场的无限商机,他强调,台湾的IC产业若想要谋得更好、更快的发展,应该早作打算,否则外资的涌入大陆市场台湾会白白丧失许多机会。而且两岸如果采取竞争,最好的结果是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如果两岸合作则可能都是第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