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判伊朗向爆炸案美国受害者赔偿4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美国地区法院法官乌尔维纳15日作出裁决,伊朗政府必须为1997年耶路撒冷自杀性爆炸事件中的8名美国受伤者提供4亿多美元的赔偿。

  乌尔维纳说,1997年发生在耶路撒冷街道上的爆炸案是由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成员实施的,而哈马斯得到了伊朗的资助和支持。根据美国1996年通过的一项法律,在恐怖活动中受到伤害的美国人可以起诉资助恐怖主义的国家。

  耶路撒冷爆炸案的美国受害者赢得判决后,按照美国有关规定,他们可以从美国政府获得部分赔偿,而美国政府将用冻结的伊朗资产来支付赔偿金。1997年9月4日,耶路撒冷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5人死亡,近200人受伤,其中包括8名美国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