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工作报告 呼吁各成员国团结一致完成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5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发表年度工作报告,呼吁各成员国在联合国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团结一致,帮助这个国际组织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完成改革。

  安南在第5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发表的年度工作报告中说,在和平与安全方面,刚刚过去的一年对联合国来说是艰难的一年,集体安全原则受到伊拉克战争的严峻考验。这是联
合国在其58年历史中很少遇到的情况。

  安南说,如果能够正确评价所发生的事情,明确联合国未来的目标并着手进行必要的改革,联合国的地位将会得到加强。

  在谈到联合国的各种维和行动时,安南说,达成和平协议只是战乱国家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的第一步,这些国家自己必须努力找到实现民族和解的途径,但国际援助也是不可或缺的。

  他强调,联合国的工作不仅体现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而且还应在防治艾滋病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这需要国际社会的有效协调和普遍参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