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近日将首度试射自制“雄二”空对海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1: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6日电台“国防部”的“中山科学研究院”目前正加快研发“IDF挂载雄风二型空对海导弹”的计划,据台湾媒体报道称,近日内将于东部海域首度试射。

  近期内将首度由IDF(“经国号”战机)试射的“雄二空射型空对海导弹”属改良的C构型,射程可达170公里,弹头重约220公斤,采用终端主动雷达红外线热影像导引,和舰载型不同的是,尾部的加力器取消,其余则完全一样。

  台湾军方人士表示,军方一度想把“雄二”空射型装在F-16战机上,但因必须经过美国同意,整个计划被迫中断。

  据军方人士透露,“雄二”空射型导弹曾数度由AT-3教练机试射成功,但由于“雄二C”型的长度和重量均增加,AT-3已无法挂载,因此,由IDF挂载已是无可替代的选择。

  据悉,该型号导弹一枚造价约新台币4000余万元,和同级鱼叉导弹价钱差不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