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电脑游戏走进新加坡陆军训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0:57 中国国防报

  一位学员坐在计算机前,手指点击着鼠标,眼睛紧紧盯着荧幕,耳朵旁不时响起炸弹的爆炸声与激烈的枪炮射击声,使人犹如置身于真实战场一般。这是新加坡陆军军官高级学校学员训练的一幕。

  随着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各个国家军队不断将先进技术用于训练,开发各种训练游戏,模拟真实战斗,使军官与士兵在玩游戏的同时,提高军官的指挥能力以及士兵
应对各种战场情况的能力。一方面,这种游戏辅助训练可激发军官与士兵的训练热情,提高其战术素养;另一方面,它还可节省训练经费。

  由两台PC游戏机与模拟机组成的游戏训练系统是联合战斗战术模拟和指挥系统。联合战斗战术模拟是一个战斗模拟游戏,其目的是在地面战斗想定中训练指挥官的战术思想。指挥系统是一个PC游戏。它是模拟在城市战斗环境中指挥员对步兵连的指挥与控制。战斗游戏是动画制作的。目前该游戏在市场也非常畅销,新陆军将逐步装备这种游戏,以辅助陆军的训练。

  但是,这种游戏训练系统也存在许多问题。由于战斗游戏程序是固定的,被训练者多次训练后,便可掌握整个战斗游戏程序,知道该如何处置各种战场情况,因而对熟悉游戏的人来说,其意义不大。新加坡国防部也认识到了这一点。随着最新技术在游戏中运用,新开发的辅助训练系统将更具有多变性,更与真实战场贴近。

  新加坡国防部认为,虽然那些游戏不能代替野战训练,但它对陆军野战训练来说是一种有益的补充,可大大提高训练者的热情,缩短训练周期,减少训练经费,其意义不可低估。今后,新加坡军队将引进更多的类似的辅助训练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