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巡”队员江少南昨返台 道别时面含笑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0:20 中国台湾网

上图:江少南(右)、曹原彰(前左)及马祖有关人员乘“闽珠1号”离开福州马尾港时笑着向送行者挥手道别。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在14日发生的台湾“海巡”队员与福建渔民的纠纷事件中被长乐渔民带回的台湾“海巡”队员江少南,15日下午4时许从福州马尾返回台湾。

  据大公报发自福州的报道称,福州长乐渔船与台湾“海巡”队员14日在台湾海峡发生纠纷,马祖“海巡”队员强行登船对福州长乐“闽长渔4108号”渔船进行临检,双方发生争执,“海巡”队员打伤两名渔民,并对渔船驾驶室开枪,渔民在自卫中将其中一名“海巡”
队员江少南制服并带回长乐梅花港。

  事件发生后,福建有关部门立即对事件进行了解调查,从尽快解决事件的角度出发,同意让江少南在台湾方面“海峡两岸人民服务中心”主任曹原彰的陪同下返回台湾,江少南所配自动步枪由其带回。江少南、曹原彰等人搭“闽珠1号”离开马尾时,笑着向送行的大陆方面人员挥手道别。

  曹原彰与福建省红十字会方面签署了相关交接书。曹原彰和马祖方面对福建方面妥善处理并尽快安排江少南返台表示感谢。曹原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发生这样不幸事件,他深表遗憾。他表示,回到台湾后,他将呼吁台湾有关方面基于人道关怀的立场对受到伤害的渔民和损伤渔船作出补偿。(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