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重新向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提供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5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总统布什15日表示,美国将向负责落实1994年朝美核框架协议的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提供372万美元。布什当天在给国务卿鲍威尔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重新向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提供资金,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但他表示,这笔资金只能用作该组织的“行政开支”。

  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是根据1994年10月朝美两国在日内瓦签署的关于朝核问题的《
框架协议》建立的。根据协议,朝鲜同意冻结其当时的核计划,美国将负责在大约10年时间内为朝鲜建造一座2000兆瓦或两座1000兆瓦的轻水反应堆;在轻水反应堆建成前,美国将同其他国家一起向朝鲜提供重油,作为能源补偿。但2002年12月,美国以朝鲜违反朝美核框架协议为由停止向朝提供重油。在布什政府原先向美国国会提出的2004年预算案中,也没有向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提供资金一项。分析人士认为,布什政府这次决定继续向该组织提供资金,是为了使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能够继续下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