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敦促伊朗尽快澄清涉嫌秘密发展核武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15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5日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敦促伊朗尽快打消国际社会对其涉嫌秘密发展核武器的怀疑。

  巴拉迪强调,对伊朗而言,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尽快就核问题进行澄清,使国际原子能机构确信其没有秘密发展核武器。

  意大利副外长罗伯托·安东尼奥在大会上代表欧盟发言指出,伊朗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其核计划完全透明,重建国际社会对伊朗的信任。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12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伊朗在10月31日前公布其核计划,以证明自己没有秘密发展核武器。决议同时要求伊朗在核问题上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积极合作,终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并尽快在核问题上实现全面透明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