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参观遭大屠杀的伊拉克库尔德人墓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5日电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5日飞往北部的库尔德城镇哈莱卜杰,参观那里曾遭到萨达姆政府军队化学武器攻击而遇难的库尔德人墓地。

  他是乘飞机从巴格达飞到基尔库克,然后转乘直升机到达哈莱卜杰参加纪念遇难者活动的。

  鲍威尔站在墓碑前对遇难者家属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1988年在这里发生过的事不会再发生了。”他补充说:“萨达姆正在逃跑和躲藏,他将一直逃跑,直到我们抓住他或者死掉。”

  1988年3月,伊拉克政府军在镇压库尔德人独立的行动中,使用芥子气等多种化武毒气攻击哈莱卜杰,造成至少5000名库尔德平民在痛苦中死亡。这次大屠杀事件被美国总统布什多次引用,作为萨达姆政权暴行的例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