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上半年江苏吸引台商在大陆投资项目占40%以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6日 08: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9月16日电(张杰于正阳)日前从海峡两岸CEO论坛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超过40%的台商在祖国大陆投资项目落户江苏。江苏成为祖国大陆吸引台资最多,台商最为活跃的地区。

  据江苏省台办负责人引自台湾媒体的消息,2001年、2002年,经台湾当局核准的投资大陆项目中,有一半落户江苏,今年上半年也超过了40%。截至2003年6月底,江苏共吸引台
商项目近12000个,吸引资金325亿美元,实际利用金额为160亿美元。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超过一千家,项目平均投资规模过500万美元。

  据了解,台商在江苏投资项目中,电子信息方面比重日益增加。近两年来,台商在江苏的千万元项目中,电子信息类过半,宏基等企业纷纷在江苏投资设厂;台湾十大笔记本生产公司中,九家来宁。不少台湾电子企业,还与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联合开发IT项目。目前,台商在江苏省初步形成了从电子基础材料到整机生产相对完整的产业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