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投资新建DDH级直升机驱逐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3: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3年9月1日报道]最近,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建造DDH级后续直升机驱逐舰的计划正式出台,增加了人们对日本将再次在海上部署固定翼飞机的怀疑。

  在日本防卫厅(SDA)2003年7月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呼吁日本采购首批2艘DDH驱逐舰来代替老旧的"白根"级和"榛名"级直升机驱逐舰。按照计划,新型直升机驱逐舰将建造4艘。

  新驱逐舰计划搭载SH-60和MH-53直升机,排水量约为13500吨。早期的概念分为前后飞行甲板(这样就限制该型驱逐舰只能搭载旋转翼飞机),但备选设计方案带有直通甲板,直升机起降点沿甲板长度方向设置,这一方案使得该型驱逐舰可以搭载并起降少量垂直/短距起降型固定翼飞机以及直升机。

  从历史上来说,日本国内和日本的亚洲邻国都对JMSDF在二战后重新获得类似航母的舰艇感到不安。20世纪80年代,日本曾一度试图获得航母,但遭到了美国和日本邻国的强烈反对。然而现在,日本认为朝鲜和发展中的中国海军对其造成了"威胁",日本笤銮科涔懒α坎⒌玫搅嗣拦闹С郑谑遣晒豪嗨坪侥傅慕⑼П辉俅翁岬搅巳粘躺侠础?

  据称,日本防卫厅已经在2004财年预算中向DDH计划划拨了近10亿美元资金,首舰预计于2008年服役,届时替换服役35年的"榛名"级驱逐舰,第2艘DDH将于2010年服役。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