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批准包括购买英国先进教练机在内的系列交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3: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新闻信息局2003年9月3日报道]近期印度批准了数项国防交易,其中包括为帮助印军方更为有效地进行反恐作战而从英国购入教练机和装备的交易。印度国防秘书阿假·帕拉撒德称,由印度最高安全内阁批准的军事交易将使印武装部队实现现代化。

  帕拉撒德说,最大笔交易包括从英国购入约17亿美元的"隼"式先进教练机。他表示,印度将购买66架先进喷气式教练机,其中将采购24架已就
绪的飞机,其余飞机将在英国宇航公司的许可下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国内组织生产。

  近20年以来印度一直在寻找先进喷气式教练机。虽然"隼"式教练机一直处于首选地位,但该交易由于价格问题多年来处于停滞状态。印度拥有世界第四大规模的空军,它急需教练机以结束连串的飞行事故。

  目前印度飞行员首先学习驾驶基础喷气式飞机,随后学习驾驶俄罗斯"米格-21"战机。过去6年中有100多架"米格-21"战机坠毁,一些是由于飞行员过失引起,其余则是由于技术缺陷问题造成的事故。印度空军飞行员将在英国受训,直到新式教练机可用为止。

  印度军方还将创建帕拉撒德所说的"杀伤性"步兵营以打击恐怖主义。印度将为反恐作战的特种部队购买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夜战及侦察装备,这些部队将在2年内组建。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