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佩克主席称将邀请伊石油部长参加该组织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3: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主席阿提亚9月15日表示,尽管还未得到联合国的承认,但欧佩克仍将邀请伊拉克临管会石油部长参加该组织于下周举行的会议。

  据报道,阿提亚在多哈称他认为欧佩克将邀请伊拉克参加9月24日的维也纳会议。这被认为是伊拉克重新恢复产油能力的重要标志。伊拉克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从未签署过欧佩克的石油输出协议,而且今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未参加过欧佩克成员国会议。

  有分析人士指出,欧佩克邀请伊临管会成员参加该组织的会议,说明该组织坚持的只有建立一个新的伊拉克政府取代现在的临管会后,伊拉克才能重新加入欧佩克会议的立场正在软化。此前,阿拉伯联盟已于上周邀请伊临管会成员参加会议,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获得更广泛国际接受的一个重要先例。(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