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富卿:台当局不应为两岸实现三通继续设障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3: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陈琪)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15日在此间出席海峡两岸CEO金陵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台湾当局应真心诚意地为台商解决困难,不要为两岸实现“三通”继续设置障碍。

  王富卿说,多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科技文化各项交流都取得到了长足发展,体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两岸经济互利互补的特点和优势。促进两岸经济文
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尽快实现两岸直接“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

  他指出,我们历来主张不以政治分歧影响干扰两岸的经济合作和各项交流,积极推动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凡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各项交流和往来,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我们都积极支持和促成。我们希望台湾当局方面多为两岸民众长远利益考虑,为两岸同胞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真心诚意地为台商解决困难,而不是为两岸实现“三通”继续设置障碍。 

  王富卿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积极推动两岸直接“三通”;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提供良好服务,支持台商办好企业;进一步完善涉台法规和政策,切实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我们坚信,在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早日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