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14日以色列内阁例会的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2:43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9月15日电记者徐平报道:以色列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了14日以色列内阁例会的一些情况。

  昨天星期天,以色列内阁召开了每周一次的例会,研讨了多个基本问题。比如明年的财政预算,征调预备役部队等问题。由于地区和世界的强烈反应,因此驱逐阿拉法特一事没有具体研究。

  外长沙洛姆在会上回顾了安全内阁作出驱逐决定后国际社会的不安和反对态度,他表示这些都是自然的和预料之中的。但是会议一致认为迄今以来的3年时间里,阿拉法特已经成了中东和平的障碍;他是阿巴斯政府垮台,以及政策失败的基本原因之一。

  以色列情报界认为巴勒斯坦目前保护阿拉法特的举动是巨大的,承认驱逐阿拉法特对以色列而言将是很困难的事。但是驱逐他的决定是一项任务,在条件成熟时未来仍会这么做,并对可能产生的国际反响作了设想。

  会议认为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是十分清楚的,但是不是原则性的反对,而是临时性的反对,是基于中东和平进程的考虑。内阁认为美国这种暂时的和战术性的表态,在适当的时候就会变成支持类似的驱逐行动。因此以色列只要进一步地努力和劝说,是可以改变美国的立场的。

  基于这个评估,国防部长莫法兹坚持驱逐主张,甚至更进一步,杀掉。不过沙龙不许他使用“杀掉”这个词。

  莫法兹还警告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说,我们不会和任何一个以阿拉法特为讲话中心的巴勒斯坦政府打交道;未来政府的首要条件就是全部控制国内的安全武装,不受阿拉法特的影响;进行安全、政治和财政的深入改革。

  莫法兹还断然拒绝了巴勒斯坦方面关于以色列停止暗杀来换取全面停火的建议,并说我们已决定消灭“哈马斯”,任何人选定恐怖道路我们就这样对付他。这不是威胁的话,是最终决定,是不可改变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