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组队竞争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2: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9月11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9月10日组成了包括5个成员的项目组来竞争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JTRS)设计、开发(SDD)阶段合同。设计、开发阶段合同总值至少为5亿美元。

  项目组由洛·马公司任务系统部领导,其他成员包括ViaSat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太空技术-无线电系统部、雷声公司综合通信系统部以及通用动力公司决策系统部。

  项目组将采用ViaSat公司的战术数据链技术,雷声公司的网络技术、诺·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的软件无线电技术。洛·马公司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项目总监表示,项目组是根据取得成功所需的要素所组成的。机载战术电台系统是一项联合开发项目,目标是在今后20年里将该系统应用到战斗机、轰炸机和其他飞机中。机载联合战术电台系统可使平台采用一个电台就可以接收多波形信号,并可作为移动网络路由系统,在战场上引导数据、图像和语音信息。

  洛·马公司项目组将面临波音公司的挑战,后者获得该项目地面系统的合同。对于机载系统方面,为减少风险,空军计划向两家公司分别给予2000万美元的预先设计开发合同,最终的合同要在明年末才能确定。(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