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立委”王拓吁台当局直接承认大陆学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2: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针对台前“教育部长”郭为藩主张推动两岸双联学制,民进党籍“立委”王拓表示“百分之百赞成”,甚至主张直接承认大陆学历。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参加全台教育发展会议的王拓说,两岸文教交流是挡不住的趋势,台湾每年有许多学生到大陆求学,台湾不承认大陆的学历,但国际上却承认,这岂不是笑话?

  王拓说,民进党内很多人反对采认大陆学历,反对理由是怕学生接受大陆的教育后被“统战”、被“洗脑”。但这些民进党员中,很多都是接受过美国教育,而且有些还在美国执业,待在美国的时间比在台湾还长。若以同样的方式推论,这些人的忠诚度不也应该受到质疑?

  他认为,两岸有竞争、有敌对,也应该有合作。他说,他不懂承认大陆学历有什么负面影响,但若要推动两岸文教交流,就应该承认大陆学历。(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