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北大学近千名研究生到军营体验士兵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1:4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9月15日电(贾建林)河北大学今年新入学的近千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到校报到后全部集中到部队体验士兵生活,上国防教育课。

  在为期7天的军营生活中,研究生们作息完全军事化,先后进行了队列、早操、军体、越障碍等科目的训练,还参观军史馆、听取国防大学教授讲课、与部队官兵座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接受爱国主义、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国防科普知识等教育。在某机械化集团军“
红军团”的训练场上,身着迷彩装的近千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精神抖擞地与官兵们一起摸爬滚打,口令声、口号声震天动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河北大学副校长哈明虎介绍说:“去年学校将国防教育列为研究生必修课以来,学生们学习国防知识、关心国防建设的热情高涨。他们自发地成立了‘军事爱好者协会’,建起了‘红色战线’军事网,在校园网上设立了‘国防教育’专页。这次过军营生活,是一次更加实际的国防教育。”研究生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他们说,在与部队官兵朝夕相处中,才真正理解什么是热情和奉献;经过艰苦磨练,才感到自己长大了、成熟了。短暂的军营时光,让我们受益匪浅。

  9月15日,部分地方和军队教育专家参观了河北大学研究生的军事生活后指出,对研究生进行国防教育,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储备素质较高的后备兵员开辟了新的途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