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边法庭公开宣判一批“1·29”反泰骚乱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9月15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金边法庭15日对一批“1·29”金边反泰骚乱的参与者进行公开宣判,分别判处50余名被告3年以下有期徒刑。

  今年1月29日,一则谣言引起了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反泰骚乱。谣言说泰国一位女影星声称世界著名的吴哥窟原本是属于泰国的,应归还泰国,引起数千人上街游行抗议,最终导致泰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以及一些泰资企业被焚烧、遭到抢劫或破坏。柬泰两国外交关系也因此
一度从大使级降至代办级。事件发生后不久,柬埔寨首相云升下令逮捕了一些与骚乱事件有关的人,并以参与暴力示威等罪名对其中58人提起诉讼。

  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和审理,金边法庭分别以故意破坏他人财产、举行非法示威、参与暴力活动、煽动种族仇恨以及盗窃等罪名判处56人1个月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多数被缓期5年执行。两人被判无罪,当庭释放。

  被判有罪的56人中,54人因刑期已满或缓期执行而被释放,只有2名分别被判8个月和9个月徒刑者将继续服刑14天和1个半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