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浦照洲谈两岸间接货运包机:直航不应受政治干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中国民用航空协会常务理事浦照洲今天强调,我们一贯主张两岸直航是两岸间的经济事务,不应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无论是定期航班还是不定期包机运输,均应本着一个国家内部事务、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处理相关事务。

  浦照洲15日针对台湾当局近日公布的“两岸间接货运包机”方案一事发表如下谈话:

  我们一贯主张两岸直航是两岸间的经济事务,不应受到政治因素的干扰。无论是定期航班还是不定期包机运输,均应本着一个国家内部事务、直接双向、互惠互利的原则处理相关事务。民航总局早已制定两岸空中直航的方案,祖国大陆的航空公司也已做好相应准备。中国民用航空协会随时欢迎台湾的民间航空组织前来,就两岸空中通航问题进行协商,我们将做出积极安排,促进两岸空中通航尽早实现,以满足两岸民众特别是工商业者的需求。

  对务实解决在大陆台商货物运输的困难,我们的态度一直是很积极的。但令人遗憾的是,台湾当局领导人一边在两岸直航上设置政治前提,一边又表示要推动两岸货运便捷化,并不经双方业界协商,单方面宣布只允许台湾的飞机经停港澳往来两岸,这不是真心实意解决广大台商困难应有的作法。

  今年春节台商包机期间,祖国大陆的航空业者表示了参与运送台商返乡过年的强烈愿望。在受到台湾当局阻挠的情况下,他们展现出极大的诚意和善意,同意台湾的航空业者先行一步飞过来。对于参与两岸货运包机运输,祖国大陆的航空业者一直有着强烈的要求。我们认为,这一要求是合情合理的,符合航空惯例和一般商业的公平原则。两岸通航应由两岸的航空业者共同、公平地参与经营,这样才能使两岸直航健康持续发展,两岸民众和工商业者才能在两岸直航中得到实惠。

  祖国大陆的有关主管部门已批准大陆的航空公司直航台湾,如果台湾方面允许,这些航空公司随时可向台湾有关方面提出申请,实现两岸双向直航,为货物运输提供更快捷、更方便的服务。我们同时认为,两岸货运包机经停第三地是舍近求远,应该直航,以利于节省时间和经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