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官员证实美国要求韩国派战斗部队前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9月15日电(记者张利)韩国青瓦台总统府一名高级官员15日说,美国9月初曾正式要求韩国向伊拉克派遣“有独立作战能力的轻步兵部队”,但韩国政府“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将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等多方面进行慎重考虑”。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部长帮办劳利斯9月初曾前往青瓦台拜访了韩国总统卢武铉。他向卢武铉正式提出派兵要求,但未具体提及派
兵规模。

  这位官员表示,由于美方要求韩方派遣能够独立作战的部队,因此派兵费用很可能要韩国自行负担。另外,尽管美国要求尽快派兵,但并没有提及时间限制。他表示,韩国将从是否会提高韩国国际地位和有助于朝鲜半岛和平的角度出发决定是否派兵伊拉克。

  韩国国会今年4月曾投票决定向伊拉克派遣一支非作战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