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将研制新型雷达监视朝鲜研发弹道导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5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防卫厅14日决定研制一种名为“FPS-XX”的新型雷达系统,以提高监视朝鲜研究和开发弹道导弹的能力,为全面建立反弹道导弹系统作准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厅准备研究开发的新型雷达系统将采用电子扫描控制电波指向的方式,具有可以捕捉到高速且反射面很小的弹道导弹的高性能。这种新型雷达可以捕
捉到距离基地数百公里以外的弹道导弹活动情况。

  日本防卫厅计划让“FPS-XX”雷达系统从2008年开始服役,优先配备给日本海沿岸的航空自卫队雷达站,并与正在服役的“PAC3”雷达系统一起构成预防朝鲜弹道导弹的重要网络。

  为了提高自卫队的反导弹能力,日本防卫厅已在2004财政年度的预算中申请了12.1亿美元,用于引进美国的部分反导弹系统。同时,日本还计划在今后的若干年内,花费42.5亿美元建立一个完善的导弹防御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