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最大客机模型首次亮相北京第十界国际航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8:19 北京晚报

最大客机模型首次亮相北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廖雁)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将于9月17日至20日举行,空客与波音这一对竞争对手已经开始频频造势。空客昨天宣布将带来全球最大飞机———空中客车A380的模型;而备受关注的新型波音7E7梦想飞机的研发情况也将在航空展上揭秘。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马乐德透露,首次在北京航展上亮相的555座A380将于2005年首飞,2006年投入商业运营。在中国,空中客车今年在内地获得了30架飞机订单。据了解,为了迎
接A380在中国起降,北京、上海、广州等枢纽机场正在进行与A380起降相匹配的设施规划。

  刚刚在中国卖出了5架飞机的波音公司也是有备而来。在两年一度的中国航空博览会上,波音将重点展示新型波音7E7梦想飞机的研发情况,“梦想飞机”这一名字是在最近开展的全球投票活动中选出的。航展期间,波音民机集团还将对其最近的产品系列进行专题介绍;同时参展的还有波音民用航空服务集团和空中交通管理集团以及波音子公司———翱腾航训公司。

  波音民机集团负责市场业务的副总裁兰迪·贝斯勒表示,中国国内的航空运输量年增长率为8.4%,这是全球最高的。“因此我们预计,中国市场对于飞机的需求会非常大。”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说,除波音7E7外,波音在展会上还将推出其全部系列产品,包括:“空中女皇”波音747-400、波音737单通道系列飞机和波音717。这些产品将通过展板、等离子电视屏幕和模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出。

  王建民表示,自首届北京航展举办至今,波音作为重要参展商参加了每一届航展。即使在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之后,波音依然参加了当年的航展。截至2003年6月,中国运营的650架飞机中有433架为波音飞机(不包括香港、澳门)。胡铁湘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