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访问伊化学武器袭击遗址 为纪念仪式剪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7: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5日,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乘坐军用运输机,从巴格达经基尔库克,前往伊拉克哈莱卜杰,参观15年前的化学武器袭击遗址,并在为5000名遇害者举行的纪念仪式上剪彩。

  有关人士分析称,鲍威尔之所以访问哈莱卜杰,是为了引起人们对萨达姆政权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一事的关注。华盛顿多次称哈莱卜杰遗址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对世界安全
构成威胁的确凿证据。而美国正是以萨达姆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世界构成威胁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在鲍威尔此次辗转访问哈莱卜杰途中,他还会见了两名位列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库尔德领导人。

  鲍威尔14日上午乘坐美国空军的C-130军用运输机从科威特抵达巴格达,成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访问伊拉克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也是半个世纪以来访问伊拉克的第一位国务卿。(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