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基辅号航母今晨提前抵津 将“休养生息”9天(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7:06 中新社网站

(基辅号清晨抵津)《今晚报》记者 韩 轶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备受天津市民关注的“基辅”号航母今天清晨5时顺利抵达汉沽区八卦滩外的临时锚地,比预计提前4小时。临时锚地位于东经118度06分00秒、北纬39度00分00秒处,距八卦滩20海里。

  天津《今晚报》报道说,“基辅”号航母昨天上午10时许从山海关船厂8号码头出发后,共跋涉132海里,历时18小时抵津。

  据介绍,航母提前抵津的原因有如下几个:一是主拖轮功率大,“迎娶”航母的主拖轮是号称渤海湾最大的“滨海292”号,拥有13800马力;二是天气很好,昨天上午出发时海边的风力有6级,但航行几十海里后风就停了,整个大海风平浪静,航母加快了原来的设定航速,以每小时8海里航行;三是航母和拖轮都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保证了夜间航行没有偏离方向;四是尽管渤海正处在渔期,但先行20海里的渔政稽查船“探路”表明,航道上没有渔船渔网,航母免去了中途转向的“烦恼”。航母整个回家历程可谓是畅通无阻,一路顺风。

  另据了解,“基辅”号抵达临时锚地后并不马上停靠天津游乐港。由于航母落位技术复杂,目前天津游乐港还处于建设过程中,各方面的制约条件和不确定因素很多,同时航母进港时还将遇到狭窄空间难以转位等诸多问题。从今天开始,航母要“休养生息”9天,在临时锚地等待合适的风向和潮水,当一切条件具备时,通过挖好的14公里长、68米宽的“迎宾线”,“基辅”号将被3艘拖轮拖进汉沽区八卦滩深7.2米、面积70万平方米的港池中。(记者雷风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