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水下战中心将演示新导弹的水下发射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7: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2年8月22日报道]由美海军水下战中心(NUWC)和雷声公司联合提出的"潜艇濒海作战武器先期概念技术演示"提案已被海军选定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并从2005财年开始实施。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NUWC将对AIM-9X(下一代"响尾蛇"导弹)导弹的弹体结构进行改装,使其适应部署在潜艇上,对付反潜直升机、巡逻艇和
小型水面舰艇等濒海目标。

  为了进行潜艇安装演示,这种弹体将装在经改进的"鱼叉"导弹运载箱中,使其能从水下发射并浮升到水面。未来实装的系统可能将采用一种通用的运载箱,如Forward Pass Consortia正在研制的"水下浮力发射箱"(BUBL)和Team 2020正在研制的隐身低成本运载箱系统(SACS)。这两个工业团组都是由海军组织建立的,以联合进行未来快速攻击潜艇设计概念的研究。

  AIM-9X是美海空军的联合项目,它是一种高机动性的导弹,采用被动红外制导来对付多种目标。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