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研究未来水面作战舰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5:4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FSC的构想图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3日报道]英国海军未来水面作战舰艇(FSC)计划将如何发展是英国海军官员的一个重大话题之一。

  英国国防采办局(DPA)将于本月重组未来水面作战舰艇集成项目组(IPT),该计划将于明年通过其最初的节点,进入为期4年的评估阶段。

  FSC计划在2015年服役,将着重考虑网络化的环境、目前暴露出来的反潜能力的不足以及23型护卫舰退役后海军火力和海上存在方面出现的能力缺口。新型水面舰艇还可能具备纵深打击、本土防卫和反水雷能力。

  在DPA较早期的概念中,FSC排水量约为9500吨,装备大口径舰炮(127毫米或者155毫米)、多个垂直发射单元,配备一个飞行甲板和机库。然而,所有这些设想现在都在重新审视,对未来水面舰艇的大小、航速和配置的新要求正在国防部内部酝酿着。

  英国海军还在关注着美海军的濒海作战舰(LCS)计划,虽然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英国会在FSC计划上借鉴LCS,但英国海军可能会和美海军在舰艇的模块化方面进行合作。

  虽然DPA在FSC评估阶段邀请哪些工业部门参加还不得而知,但现在已经有一些承包商开始勾画FSC的模样了。这些构想包括高速多体舰艇和模块化的舰艇,这些都是英国舰艇发展史上的首次。

  但是,FSC的一种基本解决方案似乎已经被抛弃了,那就是子母船方案。研究表明母船排水量应该约为40000~50000吨,需要很大的动力才能使其达到25节的航速。还有子船的收放方面也有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