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行伍出身的穆沙拉夫总统铁腕整肃巴基斯坦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5:31 扬子晚报

  行伍出身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一直被世人看作铁腕人物。“9·11”事件后,巴基斯坦成为美国的反恐盟友,穆沙拉夫为此先后三次险遭极端分子暗杀。现在,这位铁腕人物又面临着躲藏在本国军队中的极端分子的威胁。为了对付这些“害群之马”,穆沙拉夫已秘密展开了肃清行动。

  根据巴内政部的消息,最近几个月来,巴基斯坦逮捕了大约10名涉嫌与塔利班残余武
装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军官,其中军衔最高的一位是西北边境省的陆军上校。本月初,又有“4名可能与极端组织有联系的军官”正在接受调查。

  据悉,这4名军官主要来自靠近阿富汗的西北边境省。在那里执政的宗教政党是“实践团结联盟”,这是一个同情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和“基地”组织的政党。目前,“实践团结联盟”正在西北边境省推行前塔利班政权曾制定的一些政策,比如严禁销售音乐磁带和录像带、捣毁有妇女头像的布告栏以及宣传西方产品的广告牌、禁止喝酒、禁止男女接触等等。另外,“实践团结联盟”还要求穆沙拉夫只能在他目前所担任的总统和陆军参谋长两项职务中挑选其一。

  除了军队混有极端分子外,一名西方外交官还提到了巴军方的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简称ISI)。他说,三军情报局一方面帮助西方反恐,另一方面却与塔利班残余和“基地”组织有扯不清、剪不断的关系。

  1979年前苏联军队入侵阿富汗以后,三军情报局在西方国家的资助下开始在阿富汗施展拳脚。通过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合作,三军情报局与阿富汗各游击队建立了密切联系。许多分析人士甚至认为,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简直就是由三军情报局扶植起来的。

  为了改造三军情报局,穆沙拉夫在“9·11”事件后曾三番五次地进行了大范围的人事变动,其中变动最大的一次是在2001年10月7日,也就是美国开始军事打击前塔利班政权的那一天,穆沙拉夫解除了时任三军情报局局长的亲塔利班人物马哈茂德的职务。

  不过,一些过去与塔利班武装合作过的军官仍与塔利班保持着私交。一位西方外交官认为,穆沙拉夫必须进行整肃,“他需要军队保持一致,那是他政治生命的基石”。洪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