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代表团不满WTO部长会议农业谈判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5: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第五届部长会议宣言草案最新版本昨天公布。据台湾媒体报道,如依现行内容通过,将会对台湾农业部门,特别是稻米生产,造成重大冲击,台湾已明确表达无法接受的立场。

  据报道,农业谈判是WTO部长会议的成败关键,对台湾也是最敏感的议题,台湾代表团在接获草案内容后,已完成初步研析,并与瑞士等“十国(地区)集团”会商,确定无法接受
,由瑞士经济部长戴斯在晚上的团长会议表达立场。

  台代表团成员“农委会”主委李金龙说,对于农业谈判草案,台湾代表团非常不满意,最主要的关切事项不是未被采纳,就是不够充分,在今天的最后谈判中将全力争取。

  另一代表团成员“国际合作处长”王明来则表示,农业谈判草案在市场进入方面,除采取“混合式”关税削减外,更要求扩大关税配额及配额外高关税设限,这是台湾等十国(地区)无法接受的安排。

  台湾目前有二十多项农产品进口采关税配额制,最重要的就是今年起实施的稻米进口关税化。如依据草案,不但原来的十四多万吨配额要扩大,配额外的百分之四百五十高关税也要设限,对台湾稻米进口势必造成严重影响。

  据悉,新入会员国(地区)特殊考量是台湾的基本谈判立场,但草案只提到较长执行期与较低关税削减,并未列入调适期,李金龙说,在未来的谈判中,代表团一定坚定立场,全力维护最高农业利益。(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