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詹清池:台当局“间接货运包机”的四点不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针对台湾当局宣布9月25日开放两岸“间接货运包机”政策。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副秘书长詹清池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采访时认为:台商乐见当局提出任何政策上的松绑措施,但台商也在观察当局的执行程度如何。

  他表示:今年2月,该会理事长章孝严提出货运包机建议方案,“陆委会”9月25日放行,令人欣慰。但还是有一些美中不足,他表达了4点看法。

  1、有关停降港澳部分并没有真正落实两岸货运的便捷化,尤其是台湾航空公司从台北飞到上海要停降港澳,没有办法装卸货物,就要付出巨额的停降费用增加一些飞行的成本。航空公司每飞一架就要赔一架,要飞上一年,航空公司能不能承受是有疑问的。

  2、每天只有一家的航空公司可以飞行,台湾的6家航空公司如何去分配是一个难题。尤其是只有华航和长荣两家拥有全货机,其他4家如果租或买货机,每天只有一班的规模,只会闲置和亏损。

  3、对飞部分。通常航空公司在货运上产生的盈余会占总盈余的45%,而且货运的盈余所承受的风险低。必须要有两岸航空业者双方利益共享的机制,才比较可行。

  4、决策时间慢。两岸的货运有淡、旺季的分别,特别是两岸9到11月是电子业、圣诞产品的出口高峰期,现在9月25号才放行,两岸的包机申请、揽货作业已经有所丧失。

  詹清池最后指出:台商乐见当局提出任何政策上的松绑措施,但台商也在看,因为过去几年来,台商在大陆投资所得到台湾当局的协助很少,得到的善意或诚意不足。台商还在观察当局“说了多少,又做了多少。”(郑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