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凯利之死调查今将恢复 英国广播公司总裁受盘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9月15日消息英国大法官赫顿就武器专家凯利之死的调查经过10天暂停之后,15日将继续进行。第一天接受调查的将是英国广播公司总裁格雷格·戴克。

  从今年5月底以来,英国广播公司同英国政府陷入了一场政治纷争,原因是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在5月29日援引一位“情报人士”的话说,英国政府为了寻找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在政府卷宗中有意夸大了伊拉克武器威胁的情况。国防部随后认定凯利就是英国广播公司报
道的消息来源,并对媒体加以公布,导致了凯利自杀。

   在15日的调查中,戴克预料将就英国广播公司拒绝英国政府要求其撤回那则报道的行动受到盘问。除了戴克外,两位国防部的情报官员和一位研究人员也将接受调查。

  在未来几天内,预料国防大臣胡恩将再次受到调查。胡恩是凯利之死调查中的关键人物,已经在8月27日接受过调查,目前正受到辞职的压力。

  赫顿调查是从8月1日开始的,首相布莱尔等政府官员、情报人员以及凯利的亲属接受了调查,预料整个调查将在9月25日结束,随后赫顿将撰写调查报告。人们估计,这一报告将会在10月底后公布。(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