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赞赏伊拉克重建 承认驻伊美军仍面临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美《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务卿鲍威尔今天称,以美国为首的管理当局在伊拉克的重建以及引导这个国家走向自治的努力中所取得的进展给他留下了“印象深刻”,尽管目前针对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关键基础设施的袭击事件仍在持续。

  鲍威尔是自萨达姆政府倒台以后访问伊拉克的美国政府最高级别的官员。他是乘坐一架C-130运输机抵达伊拉克的,并用一天的时间与驻伊美军司令官和重建事务官员以及伊拉克
管理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会谈。他还参加了巴格达市政委员会的一次会议并与伊拉克新任外交部长共进了午餐。

  鲍威尔是在高度安全保护之下对伊拉克进行访问的,而且所见到的伊拉克人都是由美国驻伊管理当局经过仔细审查的,他对美国主导的伊拉克重建工作表示满意,尽管美国的工作遭到了伊拉克许多普通老百姓的评批,认为进程太慢。鲍威尔对伊拉克管理委员会最近成功地组建了伊拉克政府并对其外交部长扎巴里成功地让伊拉克获得了阿盟席位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表示:“在目前如此困难的时期,这里仍然有着希望。那些批评这个政府的人或许应该稍微闭上他们的嘴。”鲍威尔说:“我所看到的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看到人们正在努力地重建这个国家。”

  就在鲍威尔在伊拉克访问时,美军官员称,一位来自陆军82空降师的士兵在伊拉克费卢杰市被一枚路边的炸弹炸死,另有三名士兵受伤。鲍威尔承认驻伊美军仍然面临着安全威胁,包括忠于萨达姆的人以及那些渗入伊拉克的外国好战分子。他称,美军正面临着那些正在渗入这个国家并试图破坏整个进程的恐怖分子的巨大威胁。不过,他对美军打败这些抵抗者有信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