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CEO财经论坛 台资企业引爆第二波投资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25 人民网

  长江三角洲15日起进入“信息周”,南京CEO财经论坛、富比士全球500大企业论坛及上海CeBIT陆续登场,台资企业预期人民币将浮动性升值,第二波投资热提前引爆。

  上周开幕的北京科博会释出人民币宜采浮动汇率,不排除温和升值的风向,使得不少台商希望在人民币升值前,加快大陆扩产及建厂脚步;本月计有明基、广达、威盛、富邦、宏及中华电信等台湾企业高层抵京、沪,进一步了解人民币汇率动态。

  两岸CEO财经趋势高峰论坛15日在南京举行,南京市府官员表示,南京位居“长三角”经济圈,除了石化、缆线等重点工业外,也开辟江陵、南京等经济技术园区,吸引外商信息业者进驻,包含台湾厂商。

  去年春天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曾造访南京,并查访多处建厂园区,后因基础建设考量,落户上海松江,这点也让南京相当扼腕。

  “长三角”经济圈城市各自锁定发展重点,上海被视为大陆营运总部最佳地点,南京则着重发展石化业,触目所及是各大跨国化工业厂房,包含美国杜邦、德国拜耳、英国BP等。

  今天举行的CEO论坛,与会及主讲者包含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刘兆玄、章孝严、威京总裁沈庆京、利碟董事长伍必霈、巨大机械总经理涂季冰,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也在受邀之行。大陆业者则以熊猫电子总裁李安健、苏宁电器总经理张近东最引人注意。(陈令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