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切尼坚决捍卫美对伊政策 拒绝作任何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引起各方强烈批评,但美国副总统切尼9月14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仍然强调美国对伊政策并无问题,不需要作任何调整。

  切尼强调,美国在伊拉克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进展顺利”,并称伊拉克的大部分地区都是“稳定和平静”的,美军被伊拉克人民看作是“解放者”。

  切尼坚信美方会找到证据证明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说,在伊拉克寻找核武器证据的美国小组“将会找到更多证据”。对于生化武器,切尼说他相信它们被“埋在伊拉克的民事基础设施内”。

  另外,尽管白宫已经承认有关伊拉克曾试图从非洲尼日尔购买铀这一情报未经证实,不应该出现在布什的国情咨文中,但切尼表示,英国上周的调查“重新证实了萨达姆确实试图从非洲获得生产核武器的铀。

  切尼还称,有新的证据证明萨达姆政权和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有联系。他还强调,“9·11”劫机事件的主犯穆罕默德·艾塔在劫机前曾与伊拉克情报官员在巴格达会面。

  由于伊拉克局势恶化,布什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切尼还敦促政府主要官员,比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鲍威尔以及布什本人重新获得公众的支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