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切尼称美军一定能发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星期天称,他对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曾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没有任何怀疑”,美国将发现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更多证据。

  他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的采访时说:“如果你回过头去看看我们至今所发现的证据,我对萨达姆拥有那些能力没有任何疑问。这不是由本届政府或中情局内的某些人一夜
之间所伪造的情报。我认为那种认为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者没有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是错误的,它不是有效的。我估计萨达姆将化学武器隐藏在其民用基础设施内。”

  切尼说,由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凯利领导的一个小组目前正在伊拉克寻找萨达姆武器项目的证据,他们将发现伊拉克进行研制生物、化学和核武器努力的证据。

  他说:“在进行最后的分析时,我们将发现伊拉克确实拥有完整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我不愿意接受萨达姆在这件事是无辜的、他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情局的人按照我的电话指示伪造了他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的说法。这是荒唐的,无任何合理性可言,这与事实完全不符。”

  切尼还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过去十年里,伊拉克和基地组织存在联系。在当被问及萨达姆政权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是否联系时,切尼回答说:“我们不知道。我们得到的越来越多的情报表明,伊拉克与基地组织在90年代的大多数时期内有联系。例如,伊朗向基地组织提供了生化武器训练、炸弹制造技巧和活动建议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