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若进行核试验 日本可能采取一系列惩罚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消息灵通人士14日透露说,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的话,日本政府可能将对朝鲜逐步采取惩罚性的措施。计划中的这些分步走的措施包括:

  --限制日朝之间的人员交流和往来,拒绝朝鲜人组成的团队在日本各港口登陆上岸。

  --与美国进行合作,禁止在日朝鲜人通过日本金融机构向朝鲜国内汇款。

  --向联合国安理会各成员国发出倡议,敦促安理会通过一项谴责朝鲜并对其进行经济制裁的决议。

  另外,日本政府还打算拒绝对朝鲜要求恢复日朝外交关系正常化谈判的呼吁作出回应。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称,目前,日本政府还没有发现朝鲜准备马上进行核试验的任何迹象,但日本政府仍决定拟定了一份对朝制裁清单,作为要求朝鲜在核试验问题上保持自我克制的一种手段。

  该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更加严格地限制日朝两国间的人员交流与往来只是日本政府对朝实施制裁的第一步,这一决定说明日本政府有信心能够依靠自己的判断对朝鲜半岛局势施加自己的影响力。第一阶段的措施包括不允许朝鲜人组成的团队在日本上岸,该措施将由日本法务省通过更为严格的移民检查来具体实施。另外,日本政府还考虑不批准朝鲜文化团体访日和朝鲜公民以私人身份前往日本访问。

  日本政府此前表示,日本不可能拒绝朝鲜船只对日本港口进行访问,除非这些船只违反了国际法或日本的国内法律。但这一原则不适用于朝鲜人组成的团队和朝鲜劳动党官员。

  上述消息灵通人士最后指出,被禁止进入日本的朝鲜人不包括对朝鲜进行短暂访问后要求重新回到日本的旅日朝鲜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