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核武器指挥和控制系统将在年底前就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4: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NTI网站2003年9月3日报道] 9月1日,印度核武器指挥部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由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主持。印度媒体在会后报道称,印度的核武器指挥和控制系统将在今年底之前就位。

  印度核武器指挥部在首次会议上决定,政府计划把印度的核武器控制权交给一个新机构。这个新机构也将在年底前组建完成。

  据悉,印度核武器指挥部由现任总理瓦杰帕伊负责,该指挥部有权力授权核武器的使用。印度在核武器使用上的立场是:只有在遭到核或者生化武器攻击时才会使用。但是,印度的宿敌巴基斯坦没有采取这种核政策。印巴双方都拒绝签署《核不扩散条约》。

  印度的核武器指挥和控制系统原计划在今年8月底建成,但印度方面没有透露延期原因。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