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分析:台商政策攸关“大选”当局步步为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2: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台商回台上市议题随着台商返台参加秋节大会再度延烧。台湾的“中国时报”今日的报道指出,辜振甫一句“台商未来投资大陆比例将调高至60%”,让“陆委会”捏了一把冷汗。

  报道称,这项政策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在“大选”前若形成重大争议,势必对陈水扁明年连任之路不利,相关部会不得不步步为营,对适当公布时机,决策阶层伤透脑筋。

  对台商回台筹资上市,台当局内部出现“鹰鸽”二派,据说“行政院”财经高层会报研议二次,每次都“壁垒分明”,一方面认为台商财务报表并不完善,也不够透明,有很多作假帐美化帐面的可能,若上市条件不能从严,后果可能相当严重。

  另一派赞同者的说法,认为若不让大陆台商回台筹资,可能台商都会转向在大陆上市上柜,如此对根留台湾,或“投资台湾优先,布局全球”的策略不利。

  报道指出,看好数十万台商的庞大票源,台当局最近不得不频频对台商释出善意,包括规划台商回台上市筹资,公布“直航”技术规划政策,公布货物包机便捷化政策等,都是有谋略的两岸政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