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为反恐和伊战高额花费辩护:我们别无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2: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三位高官9月14日为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高额花费进行辩护,解释关于新增款项的要求。而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对于布什总统要求增加870亿美元拨款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及重建工作,美国人感到担忧。

  ***切尼:反恐费用比9·11的损失小

  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副总统切尼说,事实上,美国别无选择。“毫无疑问,这笔费用不小,但是如果我们坐以待毙的话,以后的代价更加昂贵。坦白地说,比起9·11事件给我们美国本土造成的损失,这个费用要少一些。”

  切尼暗示,白宫最终也许会向国会要求更大数额的拨款,他还说,他不知道美国军队要在伊拉克大量部署多久。但是他明确表示,美国不能回头。“这关系到打击恐怖主义战争继续进行下去的问题。我们要把这件事情做好,这很重要。”

  ***拉氏:目标远远超过了伊拉克重建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就同一话题发表了他的看法。拉姆斯菲尔德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要比在美国本土打击恐怖主义强得多。”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刚进行了一次民意测验,显示很多美国人对政府要求新增870亿美元的花费表示关注。有60%被调查者说,他们不支持政府的这项拨款要求。拉姆斯菲尔德说,公众必须真正明白,美国的目标远远超过了重建伊拉克。

  他说:“总统的这个要求其实是在说,‘你们看,我们有一个机会扶助伊拉克走上民主的道路,走上建立代议制政府的道路。’一旦伊拉克走上这条道路,它会睦邻友好,而不是侵犯别人。这对于那个地区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于全世界来说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鲍威尔:需要更多国家向伊拉克派兵

  同样在14日出现在美国电视节目上的还有国务卿鲍威尔,鲍威尔正在巴格达。他在那里会晤了伊拉克过渡政府的高级官员和美国领导的临时行政机构。鲍威尔谈到了布什政府让联合国通过关于伊拉克的一项新决议的努力。这项新的决议鼓励国际社会向伊拉克派遣部队,提供资金。

  鲍威尔再次表示,法国要求将伊拉克尽快交给伊拉克人控制这是行不通的。平稳的交接还需要更长的时间。他接着说,如果更多的国家向伊拉克派出部队协助稳定那个国家,那么交接工作会实现得更早。鲍威尔说:“我们希望其他国家派出更多部队,因为派兵越多,伊拉克全国各地就会更快得到安全,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就会安全地进行下去。”

  鲍威尔在去伊拉克之前出席了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在日内瓦的一次会议。他说,联合国安理会全体理事国将于星期一讨论这个问题。(梅新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