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王乐泉:我们牢牢掌握着维护新疆稳定的主动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1:03 新疆经济报

  “虽然新疆局部地区还有极少数恐怖势力企图活动,但我们牢牢掌握着维护稳定的主动权。目前的新疆,是一个和平、稳定、发展的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

  9月1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面对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外国驻京记者团记者采访时,回答问题十分从容自信。

  新疆在西部大开发中的发展情况和新疆的反恐及打击民族分裂活动情况,成为外国媒体的关注焦点。

  由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共同社和半岛电视台等9个国家的14家驻京新闻机构20人组成的采访团,将对乌鲁木齐、库尔勒、和田、喀什等地进行为期8天的实地采访。

  王乐泉说,西部大开发首先是要发展西部地区的各项基础设施,从交通、能源、通信、水力等方面着手,并积极抓好人才、环保和经注结构调整等几方面的工作。3年来,新疆的基础设施有了大的改观,公路、铁路、民航正以飞速发展,国家投入的水力设施初显成效,塔河生态治理有了先期投入的良好效果;在教育方面,新疆高校招生人数翻了一番,国家投入1.9亿元人民币让贫困地区205万贫困生享受到了免费义务教育。新疆南部加大了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相信新疆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

  王乐泉说,新疆各级党委、政府都肩负着维护国家统一,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长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本着标本兼治的原则,一方面依法打击“三股势力”,另一方面加大爱国主义教育,目前的新疆是一个稳定和平的新疆,这一点你们在未来几天深入南北疆采访时,就可以有十分深切的体会。

  在被问到关于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时,王乐泉说,我们用解决贫困家庭成员就业的方式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并且有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来保证贫困家庭的生活。在农村,我们要努力提高一些贫困户的文化素质和技能,以促使他们更快地增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