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文教交流势不可挡 岛内人士:应承认大陆学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0: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5日电参加全台教育发展会议的岛内人士指出,台湾每年有许多学生到大陆求学,两岸文教交流已是挡不住的趋势。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拓说,台湾不承认大陆的学历,但国际上却承认,这岂不是笑话?民进党内很多人反对采认大陆学历,反对理由据说是怕学生被统战、被洗脑。

  王拓说,但这些民进党人中,很多都是接受美国教育,而且有些还在美国执业,待在美国的时间比在台湾还长。若以同样的方式推论,这些人的忠诚度不也应该受到质疑?

  他认为,他不懂,承认大陆学历有什么负面影响,若要推动两岸文教交流,就应该承认大陆学历。

  对此岛内大学校长的看法是:东海大学校长王亢沛说,大陆名校的学历全世界都承认,只有台湾不承认,早已是笑话。两岸双联学位或许是突破障碍的第一步,应该“赶快做”。

  淡江大学校长张纮炬也表示,由于台湾新生儿人数持续下降,大学又持续增加,过几年一定有岛内大学会自动退场(关闭)。若能推动两岸双联学位,至少可吸引大陆大学生来台念大学,“他们只要有1%的学生来,就很够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