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部队实施全系统领域管理取得显著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0:51 解放军报

  曾政雄、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9月1日,记者在湖南省衡阳警备区获悉:一年多来,驻该市部队没有一名军人因严重违纪违规被纠察,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军警民纠纷,没有一辆军车严重交通违纪。近日,上级推广了驻湘城镇部队从严治军实施全领域、全系统管理的经验。

  记者在长沙、衡阳、岳阳等大中城市看到,许多部队驻地周围歌厅酒楼林立,各类车
辆川流不息,到部队探亲访友的地方人员络绎不绝,部队管理难度较大。今年以来,驻湘大中城市的师团级单位,及时抓住带有倾向性的问题研究对策抓试点,全面铺开进行综合治理。

  系统管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针对机关存在的战斗队意识弱化、自身要求不严的问题,驻军团以上机关统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教育整顿。针对人武部非军事化现象突出等问题,采取主官带队、面对面指导等方式进行集中整治,收到较好效果。

  建章立制与狠抓落实相结合。各部队先后制订了《人武部正规化管理若干规定》、《警备工作若干规定》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加大对机关干部、首长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力度,有效防止了“灯下黑”。

  环境建设与提高素质相结合。各部队共投资800多万元,建起了集求知、娱乐、健身、审美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和图书馆、综合田径场、足球场,给连队配置了电脑和安装了磁卡电话。各部队还鼓励官兵参加在职学习,85%的官兵完成了学历升级,官兵的综合素质大大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