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政府否认谋求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5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9月14日电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政府14日否认试图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认为美国的有关指责毫无根据。

  利比亚外交部官员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美国的指责“不是什么新发明”,利比亚谴责美国企图以此来误导联合国安理会。

  安理会12日通过第1506号决议,决定解除联合国因1988年洛克比空难和1989年法国联航空难事件而对利比亚实施的已长达11年的制裁。但法国和美国投了弃权票。

  此后,美国外交官詹姆斯·坎宁安发表讲话说,尽管联合国决定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但由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正在积极谋求发展弹道导弹、生化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因此,美国不会解除对利比亚的单方面制裁。

  美、英、法三国指责利比亚制造了洛克比空难和法联航空难,并推动安理会于1992和1993年通过有关决议,对利比亚实施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美国是在1986年1月开始对利比亚实施经济制裁的。此前两周,意大利罗马机场和奥地利维也纳机场均遭恐怖袭击,导致19人丧生。美国指责利比亚庇护制造这两起袭击事件的嫌疑分子。(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